所長的話

發展背景
本所成立於西元1970年8月,原名為「管理科學研究所」(簡稱管研所),並經過教育部核准於1998年8月更名為「經營管理研究所」(簡稱經管所),以便區分本校的管理科學系碩士班。本所歷史悠久,管理相關課程訓練紮實,畢業校友眾多,在產、官、學界都有既深且廣的影響力。
 
本所致力培養學生成為未來職場的佼佼者,我們特別重視以下三個商管學生必備的重要技能。
 
學習力
本所不僅訓練學生充分理解既有的管理知識,同時引導學生持續學習、吸收並創造新的知識,使其能充分應對各種困難及挑戰。
 
思考力
我們帶領學生對各項議題及意見做出理性、精準的判斷,同時也鼓勵他們探索新的事物和解決問題的方法,透過系統性的學習過程來創造新的商業價值,並且能夠辨識出潛在市場與商機。
 
全球移動力
本所鼓勵學生主動參與國際事務、培養開放心胸、拓展全球視野,致力提升對於多元文化的適應力,最終強化學生在全球舞台上的競爭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