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強與交大攜手 合開全球化企業營運實務課程

為培養全球化經營管理人才,聯強基金會與交通大學攜手,共同規劃多個全球化經營管理課程,除了參與針對高階經理人員的EMBA〈全球經濟視野〉課程外,亦針對交大經營管理研究所MBA學生開設〈全球化企業營運實務專題〉的實驗性課程,結合全球化管理的理論與各功能管理實務,提高MBA學生對全球化管理的實務認知,培育更多全球化國際管理人才。

聯強與交大合作開設的〈全球化企業營運實務專題〉課程,近日完成一系列授課、實習與專題研究,正式結業。交大經管所所長溫金豐指出,過去台灣的大學及研究所幾乎沒有這類深入探討全球化營運的課程,聯強國際不僅具備成功經營全球市場的經驗,且針對每一個重要的企業營運功能,均已建立完整的運作結構與全球化營運機制,十分易於理解與講授,相當適合作為商管學院學生研究全球化營運企業的範例。

此一實驗性課程安排共九週,前半段講授經營管理原則,先由溫金豐所長與聯強國際杜書伍總裁共同講授全球化經營管理理論與觀念原則,接續由聯強集團負責跨國營運管理的高階主管,分別講述跨國管理的運作結構與營運機制,讓學生對於功能實務,具備清晰的架構概念。

課程後半段,則安排學生以分組的方式,由功能高階主管擔任指導者(Mentor),針對全球化營銷管理、運籌管理、風險與帳信管理、跨國財務會計管理等主題進行專題研究,深入了解各功能的營運知識與管理制度,如何結合智能化的電腦系統,針對海外38個不同發展進程的國家與地區,能夠有效管理。讓學生從實際情境及經驗中,學習全球化企業經營的思維與運作,更能貼近全球化企業的經營實務。

聯強自1997年開始拓展海外市場,現今以1兆2400億的總營收規模,名列全球第二大、亞太第一大資通訊元件通路集團,海外營收已占公司營收九成以上,海外獲利亦相當亮眼。為有效管理海外通路,聯強自2005年開始建構集團總部,逐步強化為七大品管室與五大中心的經營管理架構,以矩陣式管理結合人型組織管理模式,統籌管理全球38個國家與地區的經營,連續16年獲台灣最佳國際品牌等榮譽。

 

為培養全球化經營管理人才,聯強國際與交通大學攜手,共同規劃多個全球化經營管理課程,圖為聯強國際集團總裁兼執行長杜書伍(前排中)、交大經管所所長溫金豐(前排左四)及聯強品管室主管與上課同學合影。

【關於聯強國際集團】
聯強國際集團,是亞太第一大、全球第二大資訊、通訊、消電、半導體產品的通路集團。2018年集團營收達新台幣1兆2,400億元,營銷通路涵蓋台灣、大陸港澳、澳紐、泰國、印尼、越南、印度中東北非、土耳其、美國、加拿大、日本等38個國家與地區,並在全球二百多個主要城市設有業務據點。

【更多參考資訊】
聯強國際集團  http://www.synnex-grp.com/

圖文來源:聯強國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