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跨域未來創新創業家 即刻on board!

  • 和陽明併校在即,我們真的準備好,面對即將到來的轉變了嗎?

  • 當醫學與工程的結合正是趨勢,我們要如何從管理專業進階到能結合醫學領域專業的跨領域人才?

  • 當有更好的醫學資源,要如何運用自身的能力與資源,來幫助醫學進行突破?

  • 對於經營管理背景的我們,要如何和不同領域的人一起完成一項造福更多人群的產品呢?如何以科技為對象、以管理為手段來創造價值?

在這學期,我們把矽谷方法學引入校園,邀請到從矽谷回來的醫師創業家,在交大開了「跨領域創新必修課」,我們想藉由在矽谷的創新方法學,讓大家學會:如何發掘分析問題,並解決「全球性的未滿足需求(unmet-needs)」持續創新帶動改變,期盼實際改善整個環境。此外,我們也會邀請第一線的實作家跟我們分享生醫AI最新趨勢。當然,課程不會只讓大家用聽的,我們會帶著大家建構跨領域團隊,實際讓大家完成跨域專案,在最後若仍有興趣持續發展的團隊,我們也會用整個交大的力量全力支持團隊創業

這是堂給未來創業家的先修課,我們會教你如何像個創業家思考溝通以及創新。而在未來的路上,我們會有很多機會與不同背景的人才交流,在這裡我們也將用一學期的時間,切身帶著大家建立跨領域合作經驗

##########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與當期課號:
校本部:跨領域創新Cross-discipline Entrepreneurship/ MBA 5937
台北校區:科技創新與創業Technology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IBM 5938

▎上課時間:新竹校區 每周四18:30-21:20 / 台北校區 每周三14:20-17:20
▎選課日期:9/2上午09:00-9/5 晚上24:00
▎開學後加退選:9/9-9/20 每天09:00-24:00
▎授課教師:蔡蕙安教授 (Management)、蔡德明教授 (Biomedical Engineering, Electrical Engineering)、紀俊麟醫師 (Medicine)
▎課程上限人數:30人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