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跨域未來創新創業家 即刻on board!

  • 當醫學與工程的結合正是趨勢,要如何從醫學或工程領域跨足創新管理的科技藍海,找到領航的指標?
  • 有一群MBA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與台灣最頂尖的工程師,是不是可能激盪出不同的idea,一起走向新創未來?
  • 當有更好的工程資源,要如何運用自身的能力,來幫助醫學進行突破?
  • 身為醫療團隊的我們,要如何和不同領域的人一起,完成一項造福更多人群的產品呢?如何以科技為對象、以管理為手段來創造價值?

在108學年度第二學期,我們把矽谷方法學引入校園,邀請到從矽谷回來的醫師創業家,在交大開了「科技創新必修課」,我們想藉由在矽谷的創新方法學,讓大家學會:如何發掘、分析問題,並解決「全球性的未滿足需求(unmet-needs)」、持續創新、帶動改變,期盼實際改善整個環境。此外,我們也會邀請第一線的實作家跟我們分享生醫、AI最新趨勢。當然,課程不會只讓大家用聽的,我們會帶著大家建構跨領域團隊,分享要如何溝通,實際讓大家完成跨域專案,在最後若仍有興趣持續發展的團隊,我們也會用整個交大的力量,全力支持團隊創業。

這是堂給未來創業家的先修課,教你如何像個創業家思考、溝通以及創新。而在未來創新路上,將需要與各式各樣的人對話,在這裡我們也將用一學期的時間,安排不同發想創意、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課程,帶著大家建立跨領域合作經驗。


課名:科技創新與創業
課號:5572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臺北校區3樓 第五教室
時間:週三 10:10-13:10

交大課程選課時間:

  1. 第一階段初選:2019/12/30 上午09:00—2020/01/02晚上24:00
  2. 第二階段初選:2020/01/07 上午09:00—2020/01/09 晚上24:00
  3. 開學後加退選:2020/02/17 -2020/02/27 每天09:00-24:00
Scroll to Top